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宣传教育

自治区首家居家养老服务站在城关区幸福社区正式投入使用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参加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8 20:07
来源: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8日,自治区首家居家养老服务站在城关区幸福社区正式投入使用,城关探索实施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幸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以关注社区养老、改善困难老人生活为出发点,以服务孤寡、空巢、困难、残疾、高龄老人为重点,以居家养老为主体,为辖区老年朋友提供助餐、医疗、康养等便捷的服务。

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饶边疆,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亮出席启动仪式。

拉萨市委组织部,拉萨市民政局,拉萨市卫健委,拉萨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流动党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饶边疆和张正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揭牌,出席领导为第一批社区老人发放了居家养老服务卡。

“是谁帮咱们翻了身呃?是谁帮咱们得解放呃?是亲人解放军,是救星共产党……”活动现场,幸福社区老年文艺队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明媚的阳光下,她们显得格外有精气神儿。“我们的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站好啊,这里甜茶馆、餐厅、超市、疗养、和娱乐室一应俱全,每天都能和社区伙伴们一起聊聊天,拉拉家常,心里高兴啊。”卓玛老人笑容满面地说。

“那些整天都想把西藏带回过去的人,是在害我们,小时候我是农奴,住在夺底乡一个山洞里,没吃的没穿的,父母还带着我们到处讨吃的。”今年80岁的普布次仁告诉记者,“现在,我衣食无忧,有免费医疗,孩子们都有稳定工作,孙子辈们也都参加工作了,曾孙子都有啦,这都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带来的。要是我的父母能够过上过这么好的生活,那该多好哇。今天拿到第一批服务卡,心里特别高兴,孩子们都有自己的事业,我们能够和儿时的伙伴们一起在这么好的环境里颐享天年,别提有多幸福啦。”

据了解,幸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是以老年人和社会大众为主要服务对象,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专业养老服务队伍为支撑,整合医疗、家政、餐饮、维修、助残等社会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康养的服务场所。下一步,服务站还将继续完善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为出行困难的的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急服务,保障符合要求的老人享受政策带来的福利。

责任编辑: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