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宣传教育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参加5月份“每月一课”讲坛

发布时间:2022-05-25 16:14
来源: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参加拉萨市“每月一课”讲坛。邀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税燕萍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授课。各县(区)政府及各市直单位参加讲坛学习,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格桑巴珠主持。

税燕萍同志以青藏高原与我国地理格局、东亚气候系统、水资源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切入点,深入阐释了青藏高原的重要性;以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地位、总体目标、基本框架、核心原则为关键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统计数据、真实案例为支撑点,从自然环境、思想认识、绿色发展、负面影响等不同角度,全面分析了我市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并从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强化环境风险防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等方面,系统论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法举措。税燕萍同志的讲授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温度,为下一步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提供了有力指导。

格桑巴珠同志号召广大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理顺生态与发展的关系,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把握平衡点、找准结合点,坚持协同发力、配合推动,切实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以生态安全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