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我局对自治区危废处置中心和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运行情况开展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0 16:5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履行生态环境监管职责,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城镇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1月29日,由格桑巴珠局长带队,嘎旦副调研员和局污染防治管理科、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一同对西藏自治区危废处置中心和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目前,西藏自治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作为全区唯一一家危废处置单位,负责全区境内的危险废物和拉萨市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为保证两节期间及疫情特殊时期医疗废物的安全规范处置,防止造成二次污染,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检查组及时向危废处置中心负责人传达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要求企业负责人及时组织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全力配合做好我市医疗垃圾安全规范处置工作。并对西藏自治区危废处置中心和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等2家提出了具体检查要求,一是加强企业管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发生安全和突发性环境事件;二是制定企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快推进医疗垃圾分类处置,做好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和医疗废物转移联单管理登记等工作,做好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将生态环境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责任落实,全力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