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研制取得新进展空间站核心舱春季发射

发布时间:2021-01-13 10:16
来源:新华社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2日电(记者 胡喆)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研制取得新进展、空间站核心舱春季发射……记者12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拟服务于重型运载火箭的大推力补燃循环氢氧发动机关键技术攻关已取得积极进展。

据悉,大推力补燃循环氢氧发动机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负责研制,其性能指标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更好地满足我国未来火箭和重大航天任务对动力的需求。该型发动机的研制可填补我国氢氧发动机型谱和技术空白,对诸多基础学科和工业领域有巨大的牵引带动作用。

根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此前披露的信息,我国正在研制中的重型运载火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可达140吨,是实施月球探测、深空探测,开展大型空间基础设施建设、空间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依靠,可极大提升我国开发利用空间和维护太空安全的能力。

与此同时,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多型火箭发动机也传来了新消息。此前,由该集团六院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顺利完成了一次型号可靠性试车,进一步验证了大推力氢氧发动机的能力,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执行空间站任务奠定了基础。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将执行空间站各舱段的发射任务,其中核心舱将于今年春天率先发射。此次试车是根据工程总体安排的专项工作之一,有利于提高整个空间站任务建设阶段发动机的可靠性。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