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赵世东同志赴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15:3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做好迎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现场核查工作,2020年6月2日,党组书记赵世东同志赴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检查指导运行管理情况。副局长唐丽琼同志、局迎检办、市住建局、西藏碧水源公司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赵世东同志现场查看厂区运行情况、卫生情况,并对处理厂污水进出水水量、水质状况、运行台账建设管理情况、在线监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问询。他指出,当前拉萨生态文明建设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九届市委在历届抓好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的基础上,明确提出要抓好发展、稳定和生态三件大事,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美丽拉萨,是践行“两山”理论的关键之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论述的关键载体,是推进拉萨生态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推动新时代拉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

他强调,6月6日至7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现场核查组将莅临拉萨检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作为全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成效的窗口单位,已确定为现场检查点位,相关责任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此次现场核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细化措施,做好迎检准备;二要强化运行管理,做好设施设备检查维护,确保稳定达标运行;三要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台账整理,按照要求,做好整改细化方案、工作进展、整改成效全过程资料收集整理;四是做好现场核查准备,及时梳理汇总厂区整改运行总体情况,安排熟悉工作的人员,做好现场汇报准备;五是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厂区周边、卫生死角等垃圾清理清运,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六是强化环保宣传,在醒目位置张贴环保宣传标语,展示环保工作成效,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