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厂点火投产今年预计生产水泥40万吨

发布时间:2020-08-03 10:2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在我市达孜区章多乡尊木采村点火投产。届时,将有效缓解我市本地水泥市场短缺的现状,大力推进全市建材行业提质增效。

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12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由拉萨城投旗下建材集团与中国建材旗下甘肃祁连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生产线占地面积约为700.218亩,总建筑面积为115472.9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15.44亿元,年产水泥约150万吨。

“我们这个项目2018年开始启动,截止到今天历经500多天。项目总投资15.44亿元,今年预计生产水泥40万吨,预计达到2亿元销售额,实现2000多万元的实际收入。投产以后,将弥补拉萨市常年来在建设高峰期水泥短缺的情况,同时对我市的水泥价格起到平衡作用,不会再出现‘一吨难求’的情况。”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吉告诉记者。

近年来,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坚持创优引领、聚焦产业升级,力争在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资源节约、环境保护、销售服务、品牌价值、促进就业等方面树立行业标杆。项目建设期间,预计能解决附近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3337余人,增加劳务收入共496.3余万元,机械租赁收入1402.2万元,将有效带动周边农牧民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我家就住在公司附近,2017年大学毕业以后,在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实现了就业。这两年,通过到内地参加系统培训,学会了网络技术以及智能制造方面的知识,现在我不仅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还学到了一门新技术,我非常开心。”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技术员次旦扎西告诉记者。

目前,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厂共有员工140余人,其中本地员工40余人。随着生产线项目的建成,公司将积极培养当地技术人员,与当地农牧民合作社进行合作,促进农牧民群众增产增收。同时水泥厂大面积投入水泥生产后,会从质量、品质等各方面对我市建筑建材行业提供有力保障。

汪吉表示,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利用好优势资源,围绕“绿色”“智能”“高端”等关键词筑牢阵地、开拓创新,努力使之成为高原大地发展循环经济、绿色工业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