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墨竹工卡县:强化“三抓”环节 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01-25 10:1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墨竹工卡县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始终,严格按照中央、区市党委的总体部署及相关要求,强化“三抓”环节,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抓重点压责任

墨竹工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3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压实工作责任,协调推进各阶段工作。县级领导分别前往包村联系点,检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落实领导责任;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检查组先后70余次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对换届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查漏补缺,帮助村(社区)换届工作人员掌握政策、熟悉流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抓关键严纪律

墨竹工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之初,县委、乡(镇)党委层层与换届工作人员、拟任村(社区)“两委”班子人选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和谐有序进行。设立举报信箱41个,定期研判举报线索,确保有访必接、有报必查、查必有果、有果必反馈。各乡(镇)党委书记严格落实“四必谈”,采取集中谈话、个别谈话、入户走访,与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拟任班子成员交心谈心,谈思想、谈变化、谈纪律、谈发展,消除换届前的不稳定因素,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谈话26场次,层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730余份。

抓弱项补短板

墨竹工卡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上级检查指导反馈的问题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提升。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县、乡两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组成员及换届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学习、自学、交流讨论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央、区、市、县党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原汁原味学习《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二是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社区)应急广播,早、晚2次按时播放村(社区)换届工作政策、流程;张贴村(社区)“两委”宣传标语2500余条、海报500余张,悬挂横幅30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制作大型宣传广告26面;利用“微墨竹”刊载村(社区)“两委”换届知识、动态等120余期,牢牢掌握宣传舆论引导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三是按照时间节点,完善各类台账。各乡(镇)、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前期准备阶段、人事酝酿阶段、选举实施阶段、后续收尾阶段,及时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反复查漏补缺,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资料台账就建到哪里,确保各阶段各环节内容不缺项。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