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当雄县依托三大优势产业带动百姓致富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1-22 10:1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当雄县充分依托畜牧、文化旅游、天然饮用水三大优势产业,加强文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吸纳村民就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是发展之本、就业之源。”“7100天然饮用水”生产于纳木措圣水厂,该厂作为当雄县的重点企业,带动了当雄县龙仁乡297户村民加入致富大军,他们每年分红1500元。同时,水厂还解决了当地54名劳动力就业问题,员工平均每月收入有4000余元。

普赤是龙仁乡人,大学毕业后在纳木措圣水厂上班,主要负责水厂文秘工作,她每周周末都可以回家看望父母。普赤告诉记者:“我在水厂工作2年了,公司为员工购买了‘五险一金’,我每月工资有5000元。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通过辛勤的劳动把日子越过越好。”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纳木湖乡人流量最高的地段,一排“扶贫便民汽车、摩托车修配店”的字样格外引人注目。修配店的主人叫西热次仁,是纳木湖乡纳木湖村人,2015年,因家中劳动力缺乏、有3个孩子要上学等原因,西热次仁还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2017年,在纳木湖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西热次仁到拉萨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汽修培训。随后,他依靠政府低息贷款,开起了修理厂,渐渐地成为了村里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西热次仁分别于2018年和2020年获得了拉萨市脱贫攻坚“奋进奖”。“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汽修厂的生意越来越好,每个月的收入都很可观。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经营好汽修厂,希望能带动村里更多人增收致富。”西热次仁说。

纳木湖乡是当雄县最偏远的乡村,依托纳木措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纳木湖乡宣传专干葛孛介绍,今后将充分发挥1+3”专干队伍作用,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通过建设纳木湖乡旅游小城镇,吸引更多游客到纳木措观光旅游,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