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在墨竹工卡县开展环保服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17:21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巴珠一行深入我县开展环保服务指导工作,实地调研斯布沟回水工程复工和运行、新区污水处理厂调试情况。结束后,在县政府306会议室,召开面对面答疑服务座谈会。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巴珠,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等4位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尼玛,副县长索朗多吉,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索朗多吉汇报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困难;与会单位负责人针对当前项目迫切需要解决的环评问题进行了汇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解读了最新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现场提供诊断、指导,耐心解答疑惑。

    格桑巴珠对墨竹工卡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守生态红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项目落地。针对当前各类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特别是全县12个重点建设项目,各单位要再次认真学习领会关于环评相关规定,结合党中央和区、市出台的各类政策,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力度,鼓足干劲、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尽快完成立项、环评等前置手续,加快项目推进步伐,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狠抓源头治理,强化执法检查。充分认清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眼前困难,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特别是问责追责倒逼履责制度,加大日常执法检查监管力度,注重源头治理,坚决杜绝未批先建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旦增尼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市生态环境局格桑巴珠一行细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一是真心感动。格桑巴珠局长一行百忙之中莅临我县检查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对我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鞭策也是鼓励;二是用心工作。墨竹工卡县将以此次会议为重要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墨竹为主线,按照《墨竹工卡县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监督检查,扎实推动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三是诚心接受。认真接受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拓展延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再接再厉,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