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拉萨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7 16:5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6日,拉萨市政府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46家市直部门、8个县(区)政府、4个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陆从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9年拉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环境立市”战略,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全力加强环境污染防治,确保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预防为主,科学精准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良好,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统筹谋划“十四五”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陆从福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在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为民、生态利民,着力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筑牢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陆从福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管理能力等四项重点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让拉萨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༯span>

会上,城关区、当雄县、墨竹工卡县政府分别围绕“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高效落实生态修复”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