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实地协调环保工作 助力当雄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0-04-02 17:0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为做好2020年拉萨市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促进我市建设项目尽快落地,结合我局实际,为做好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污染防治三年攻坚战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相关工作3月31日,党组书记赵世东一行赴当雄县人民政府沟通协调环保相关工作。

首先,在张正副市长的主持下,会议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当雄县人民政府分管生态环境分局索朗次仁副县长做汇报,一是中央环保督察及自治区环保督察、西南督察中心整改工作完成情况;二是污染防治三年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三是执法改革工作方案的意见建议;三是2020年建设项目环评工作推进情况。

其次,现场咨询解答。一是对接县里相关部门的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困难,唐丽琼副局长对各部门每个项目的环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便于建设项目高效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同时,保证我局将做好环评审批过程中的各项服务、沟通、协调工作。二是细化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做到按期完成。三是根据市委、政府要求,完成好污染防治三年攻坚战收官之年的任务。四是落实好水源地调整事宜、排污许可证等环保重要工作。

最后,当雄县委书记张正副市长肯定了我局主动对接当雄县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效开展。一是要求县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必须要形成大环保意识,各司其职,做到中央及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项目环评手续等重点工作的有序推进,严禁出现推诿扯皮现象;二是扎实做好迎接新一轮中央生态环境环保督察工作。各部门要持续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实施动态管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确保在督察组进驻前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做好建设项目环评手续推进工作。各单位要实时关注项目环评办理的动态情况,加强部门联系,促进全县重大建设项目环评工作的有序开展。严防出现“未批先建”项目。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