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时间:2020-06-06 17:25
来源: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扣今年·环境日宣传主题“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大力倡导生态价值观念,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活动切实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营造浓厚的氛围。

(一)高位推进明方向。·环境日宣传活动历来深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有序开展·环境日宣传活动,我局及时制定并经市政府同意,印发了《拉萨市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了宣传工作方式,明确了宣传工作责任,切实开展好宣传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同时,宣传活动现场,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长庄红翔、副市长陆从福莅临检查指导工作,为今后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区直单位、市直相关单位、市禁白办企业代表42家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2020·环境日宣传活动。

(二)形式多样造氛围。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拉萨市录制的让中国更美丽视屏、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环保布袋、及标有环保宣传标语的毛巾、笔筒、便利贴、水杯帽子雨披等宣传用品方式,开展了宇拓路一条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发放宣传册子及宣传用品187类、41810余册(个)。采取微信和微博发布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知识、沿街商铺和警务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环保标语等方式,进一步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采取环保宣传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部队、进基层、进寺庙、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环境保护意识和自觉性。采取组织40人员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进一步推动公众参与社会治理。切实在各行各业掀起保护生态环境热潮,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牢记使命促保护。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保护生态环境及美丽家园的认识,提高了全民环境保护法律意识,营造了保护环境、优化环境的良好风气,为建设美丽拉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局将继续牢记保护生态环境的神圣使命,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切实形成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新时尚。

 拉萨市宇拓路现场宣传活动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祥和苑社区、乃琼街道德吉康萨社区、古荣镇拔搬迁点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分局环保宣传进达扎寺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分局环保宣传教育进部队

当雄县分局进虫草采集点开展生态环境宣教活动

曲水县分局环保宣传教育进学校

墨竹工卡县分局环保宣传进企业

责任编辑: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