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罗杰同志一行赴拉萨市空港新区等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15:3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罗杰同志带队的调研组一行5人赴我市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研究解决空港新区甲竹林镇维拉村采石场环境执法监管职责划分问题,并就堆龙德庆区乃琼镇岗村出租场地、柳梧新区拉萨火车站进站口铁路两侧环境问题整改提出指导意见。副市长陆从福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赵世东同志,山南市生态环境局、山南市贡嘎县人民政府、空港新区管委会、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柳梧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空港新区甲竹林镇维拉村采石场,罗杰同志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就空港新区环境执法监管职责划分问题进行研究。在征求拉萨、山南两市意见的基础上,他强调,根据当前行政管理权限划分情况,空港新区环境执法监管工作分为项目监管和日常监管两个方面,其中,建设项目监管按照 “谁审批、谁监管”原则执行;日常监管中,空港新区管委会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拉萨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曲水县分局执法大队要全力做好日常执法监督管理。维拉村采石场紧邻交通次干道,在可视范围内,周边居民无组织采石、取土,破坏生态环境,严重影响机场环境景观。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宣传引导,科学规划,合理选取采石场、取土场,依法办理审批手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环境管理,空港新区管委会负责制定科学、有效的的整改方案,并做好现有采石场生态恢复工作。

调研组继续前往堆龙德庆区乃琼镇岗村西藏江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租赁场地环境问题现场,他要求,此处占地面积较大,规划不到位,周边无序采挖、无序堆放问题突出,砂石堆场、道路硬化不够,扬尘控制措施落实不严,环境管理混乱,堆龙德庆区要抓紧时间,加大查处力度,依法拆除、搬迁违法建筑,做好场地平整、植被恢复等工作。

最后,调研组对柳梧新区拉萨火车站进站口铁路两侧“脏乱差”问题现场检查,他指出,拉萨火车站是全区的窗口和门户,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藏旅客很容易就能看到,严重影响拉萨市甚至自治区的形象。柳梧新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及时限期内清运垃圾、平整场地;要将生态环境保护与城市绿化、垃圾违法倾倒行为查处、门前“三包”制度落实等工作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彻底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