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科财处阿松处长一行莅临我局指导“十四五”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15:3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助推拉萨深入实施“环境立市”战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巩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成果,5月22日至2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阿松处长一行5人莅临我局指导2021年度暨“十四五”项目申报工作,并组织开展项目入库申报现场培训。局党组书记赵世东同志、局长格桑巴珠同志、副局长唐丽琼同志陪同,副局长张勇同志、四级调研员嘎旦同志、冷国强同志及各科室负责人出席现场培训会,综合规划科全体干部全程参加现场培训。

5月22日,项目申报现场培训会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上,阿松处长详细介绍了自治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初步方案情况、生态环境厅各项重点规划编制进展、项目申报方向及入库要求、工程设计施工资质要求、项目实施管理、转移支付资金使用要求、工程代建、跟踪审计、绩效考核、农牧合作社使用等内容,与各科室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对前期经费取费标准及申报使用、前期手续办理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张勇同志代表我局汇报了2021年度项目申报初步计划、“十四五”项目初步规划情况、“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等情况。 ⠂༯span>

会上,赵世东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一是欢迎。近年来,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市成功入围国家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试点城市,获得国家20亿资金支持;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有力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效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对本次厅科财处发挥优良作风,亲下基层指导帮助拉萨项目申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二是感谢。2012年以来,中央、自治区环保专项资金支持的拉鲁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泄洪段综合整治、斯布村普朗沟重金属污染防治、北干渠综合整治工程等41个项目建设实施,总投资约2.5亿元;自治区危废处置中心改扩建项目申报顺利。三是希望。我局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将转变观念,主动作为,积极向厅领导和各处室汇报工作,做好项目对接,科学谋划,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希望厅科财处一如既往关心帮助指导我局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申报工作,监督项目实施,确保实施成效,助推项目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24日至25日,阿松处长一行在综合规划科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手把手”培训。现场讲解中央财政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自治区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自治区环保项目管理、项目财政投资评审、招标管理、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等内容,并演示培训入库申报流程。

通过三天的指导培训,我们对建设项目申报、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