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拉萨市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12:02
来源: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7月29日上午,由拉萨市政府新闻办、拉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了拉萨市2019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德吉央宗、唐丽琼出席发布会,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庚云主持。

近年来,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环境立市”战略深入实施,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2019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99.7%,位列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名;主要江河湖泊和7个国控断面、4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中水系水质持续保持良好,全市地表水无劣Ⅴ类水体;城市建成区无黑臭水体;功能区噪声水平保持良好;土壤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

市生态环境局德吉央宗详细介绍了拉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生态为民富民利民、规范开发建设活动管理以及加强环境监管等情况。

德吉央宗、唐丽琼还对记者关注的拉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疫情发生以来环评审批在复工复产上做的工作、开展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的意义以及如何处置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环境污染事件等环境热点问题,在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