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2020年度“首都专家拉萨行活动”—— 张继平副研究员赴拉萨市生态环境局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16:33
来源: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好首都专家人才资源优势和专家服务团作用,经拉萨市委组织部沟通联系,北京市委组织部近日选派了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张继平副研究员赴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业务指导工作。

张继平赴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生态文明创建示范市县和“两山”基地创建流程、指标及申报要点》专题讲座,重点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创建示范市县和“两山”基地创建背景意义、示范创建总体情况、创建流程与基本要求、常见问题与建设重点、北京市创建工作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就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如何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补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继平此行还实地调研指导拉萨市尼木县吞巴镇吞达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详细查看了吞达村藏香的制作工艺和流程,并详细询问了吞达村的自然状况、资源状况、经济状况、生态产业、生态旅游和藏香原料来源等基本情况。现场查看了拉鲁湿地生态环境情况、气象观测站,详细询问了拉鲁湿地的管理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安排、监测能力、“绿盾”整改问题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等基本情况,对拉鲁湿地作为城市内湿地的保护情况和“绿盾”整改问题整改情况给予了一定的肯定,针对拉鲁湿地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责任编辑: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