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拉萨市曲水县召开第四季度生态文明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9 11:48
来源:曲水县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经曲水县委、政府研究决定,12月18日,在曲水县人大会议室召开曲水县第四季度生态文明专班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对照检查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具体体现。曲水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德央,县水利局、住建局等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共28人参会。

会议主要有五项议程:一是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各地考察调研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二是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的通知》;三是研究讨论《曲水县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预案》、《曲水县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四是听取曲水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禾润采石场生态恢复工作报告、县住建局关于县城污水处理厂整改工作报告、县水利局关于备用水源地建设工作计划报告、县交通局关于汽修行业危废监管工作报告、各乡镇关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的报告;五是由曲水县副县长、县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德央同志讲话。

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前三季度曲水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重心,并对当前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会上,德央同志要求各成员单位:一是要坚决扛起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三是要以更细、更实的举措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四是要强化部门联动,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任务。

会议强调保护好雪域高原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西藏,筑起西藏生态文明高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西藏的山川湖泊更加秀美清澈,生态环境更加良好稳定,各族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曲水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