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庆三八妇女节”三月妇女维权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0 10:28
来源: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进一步推进市生态环境局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2021年3月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三月妇女维权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解读讲座,副局长德吉央宗主讲,局全体妇女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德吉央宗从《民法典》的发展历史、篇章结构、修改亮点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并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修改亮点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妇女干部职工更好了解了《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特别是对婚姻家庭关系中收养条件、加强被收养人利益的保护、婚姻无效的情形、离婚冷静期的规定、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离婚案件中两周岁以下子女抚养权等婚姻家庭编8大亮点有了全面理解和把握。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全力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建设幸福和睦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德吉央宗同志与局妇女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对局妇女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维稳工作中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能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巾帼担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我局妇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再接再厉,在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和大庆期间,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继续落实好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充分发挥环保妇女铁军的作用。

责任编辑: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