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堆龙德庆区分局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案件整改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9
来源:环保拉萨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巩固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成果,确保堆龙德庆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落到实处,整改成果不反弹。3月31日下午,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领导带队,乃琼街道、区自然资源局、堆龙德庆区分局负责人随行,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自治区转办举报案件整改情况和沿线扬尘污染治理情况进行督察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乃琼街道石材加工厂片区搬离后土地恢复利用情况、达扎寺垃圾填埋场及其周边生态恢复治理情况和西藏江旭投资有限公司内散乱污企业整治、搬迁、生态恢复治理情况。

现场检查发现:三处生态恢复点位正在有序治理中,乃琼石材加工厂片区已整体清理完毕,达扎寺旁违规采砂取土点已取缔,采砂设备已拆除并设置了围墙,西藏江旭投资有限公司院内企业已全部完成搬离,但仍存在部分建筑垃圾和部分区域扬尘问题。

对此,堆龙的德庆区政府领导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问题依然严峻,属地及职能部门务必要引起重视,要主动积极作为,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的准备。并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局势,增强大局意识,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大力度进行全面整改,加快推进各项任务的进度,加强日常监督执法管理力度,解决突出的扬尘、建筑垃圾问题;二是乃琼街道做好与区自然资源局后期土地利用的对接工作。生态环境分局加大日常监督管理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确保不反弹;三是各部门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同时继续做好督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进整改,属地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环保拉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