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赴我市开展202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5 17:04
来源: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9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美仁增同志一行赴我市柳梧新区、达孜区、林周县开展202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执法检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税燕萍同志、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吴峰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格桑巴珠同志以及市直相关部门、3县(区)、经济功能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以现场检查和问询核实为主。检查点位包括柳梧新区中华文化主题公园、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和生态恢复工程(2号闸),达孜区西藏藏缘青稞酒业有限公司、西藏宏发盛桃工贸有限公司、东环北线拉萨河达孜段、三江一河7号地,林周县边交林乡卡优村、江夏乡卡日村河道治理工程、澎波半细羊毛繁育基地、格桑塘牦牛繁育基地等。

检查过程中,其美仁增同志详细了解了环评审批手续办理情况、建设项目施工期、运营期环保措施落实情况、污水处理站运行维护情况、畜禽粪污处置情况以及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情况等。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调研时强调“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利在千秋、泽被天下”,更是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投入力度、工作强度、惠民广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拉萨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在生态文明和美丽拉萨建设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有目共睹。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风险挑战,要深刻学习领会并全面践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细节处着眼、从微小处着手,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法监管,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责任编辑:办公室

环保世纪星.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