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要闻

拉萨市组织开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与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6 17:20
来源: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纪要》(第25号)精神和市政府关于开展拉萨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工作安排部署1213日,市生态环境局特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欧阳志云主任赴我市开展《生态产品价值(GEP)核算与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世东同志主持,各县(区)政府、各经济功能园区管委会、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欧阳志云主任主要围绕生态产品、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和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应用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生态产品与生态资产概念、生态产品分类及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思路、框架和核算方法,介绍了贵州省、丽水市和深圳市等试点省市生态产品与生态资产核算情况,分析了GEP在生态补偿、生态成效评估、生态资产与生态产品交易等方面的应用方向。

市政府副市长赵世东同志强调,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开展拉萨GEP核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争取我市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工作尽早启动、尽早见效二是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切实把拉萨GEP核算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区、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提供相关地理空间数据、遥感数据、经济社会统计数据与资料等,确保到2022年我市GEP核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GEP核算成果应用到高质量发展成果考核、促进优质生态产品的持续供给、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中,为全面建立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保值增值生态本底、释放生态红利、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支撑。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人员对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及应用工作有了初步认识,了解了国内部分省市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工作开展情况,为我市开展GEP核算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