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各地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0-06-02 10:0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为孩子们合影留念。记者 唐斌 次旺 摄

“六一”国际儿童节,拉萨市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欢庆孩子们的节日。    

6月1日上午,团区委、区教育厅、区少工委联合在新落成的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举办了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做客团区委主题队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少年儿童的寄语和节日祝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树立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雄心壮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活动上,援鄂优秀医务人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人物代表、西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等,向少先队员们分享了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奋战国防一线、坚守红领巾事业等方面的事迹,鼓励广大少年儿童向各行各业的英雄模范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追寻先锋足迹,传承先锋精神。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时刻准备着。

6月1日上午,昌都市第一小学校园内花团锦簇,歌声嘹亮,一片欢腾。这是昌都市各学校举办“献礼70年 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的其中一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昌都市第一小学将迎来一批新队员光荣的加入少先队组织,翘首等待的孩子们激动的脸上一片粉红。

“新队员们,从今天起你们就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了,看着你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我为你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代表所有的辅导员老师和老队员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愿你们胸前的红领巾能时刻激励你们更加努力地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耀,为国旗更添光彩。”舞台上,少先大队总辅导员李鸿老师激动地说。

刚刚成为少先队员的永宗小朋友兴奋地告诉记者:“我的妹妹今年读一年级,我希望她明年也能像我一样成为一名少先队员。”

“红领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我们要好好爱护它,我们也要像革命先烈们一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五年级(2)班的夏多次仁说。

在昌都市实验小学,这里也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红领巾飘扬起来》的歌声中,老队员为108名新队员系上了红领巾,新老队员相互敬礼,满是祝福和期望。

“带着三江儿女追求幸福的渴望,我们来了……”大队辅导员与少先队员互动,一首诗朗诵《放歌昌都》拉开了“六一”文艺演出的序幕。

随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雪山连北京》《春天在哪里》,舞蹈《鼓韵》《天竺少女》《快乐宝贝》,情景剧《爸爸妈妈请放下手机》……轮番上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二年级(3)班的泽拉姆表演完傣族舞《欢乐火把节》,满脸笑容地走下台,她说:“这个舞蹈我们练习很久了,看到同学们给我们鼓掌,我特别开心,今天是最快乐的日子,祝福同学们节日快乐!”

6月1日,林芝市在巴宜区工布公园和福建公园同时开展趣味游园活动。此次游园活动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设计了包括挑水、钓鱼、跳绳、丢沙包等18种形式多样的游戏,每位孩子都兴致勃勃地前往各点位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除此之外,主办方还设计了吹乒乓球、百发百中、两人三足等趣味亲子游园项目,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们参与。

“今天,我们一家人都过来陪孩子过节。”央宗一家三口早早地来到福建公园。上午10点,天空虽然下着零星小雨,依然阻挡不了大朋友、小朋友们的热情。

一项项妙趣横生的活动,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清脆爽朗的笑声,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节日的快乐与幸福,公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息。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