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1 10:1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促进西藏少年儿童文艺阅读与创作的蓬勃发展,30日下午,“书香西藏”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书香童年·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在拉萨成功举办。长期关注支持儿童文学事业的专家、学者、文学爱好者等9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在少儿传统唱腔《扎西秀》中拉开序幕,同时邀请了山南广播电视台藏语主播阿酷顿玉、儿童故事家熊奶奶和城关区娘热小学阿旺桑布、山南实验幼儿园白玛桑木珍两位小朋友进行儿童文学故事分享,活跃会场气氛,升华主题。研讨会上,区市县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就关于“西藏儿童文学创作的现状”、“西藏儿童故事创作的新路径”、“影视文学对少儿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此次会议通过全面梳理儿童文学的现状,确认当下儿童创作的基本方位,规划未来儿童文学创作的方向,为区内儿童文学的创作与发展指明了道路。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作协主席吉米平阶说:“这次研讨会的举办对进一步深化区内儿童文学研究、提升儿童阅读教育质量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希望研讨会能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共同打造一个儿童文学研究、创作和阅读教育的环境,为创建儿童文学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做出贡献。”

此次研讨会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拉萨雅酷少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