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我区16.4万建档立卡户将于本月完成住房安全有保障再核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09:5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不漏一户一人”,高质量完成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614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拉萨市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入户核检系统操作培训与答疑解惑会”,对驻村工作队、乡镇负责人、村干部等全市近300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此次操作培训与答疑解惑会邀请了自治区住建厅村镇处相关工作人员,就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流程、核验手机App的操作使用方法、信息平台操作方法等做了现场讲解培训,细致讲解了关键步骤及核验要点,并以互动交流的形式演示了操作流程,现场就核验工作常见的问题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确保核验工作高效开展。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技能、改进了工作方法,坚定了团结协作的信心,为下一步有序有效推进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尼木县普松乡如白村社会治理专干冯杰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让我了解了相关的基础知识,我觉得此次培训生动形象,也很贴合基层的脱贫攻坚实际,对我们下一步做好农村住房安全保障的信息录入很有帮助。”

近日,住建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住建主管部门、扶贫部门要按照“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3项分类,以行政村为单位逐户核验住房安全有保障情况,核验工作要在20206月底前完成。据悉,本次核验工作是对建档立卡户住房问题的一次普查,要求录入人员必须每家每户上门走访、实地查看住房问题,了解建档立卡户真实诉求;各村要充分发挥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等的协力作用,确保核验过程真实,核验结果准确,核验信息完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自治区住建厅村镇处工作人员边珍介绍,此次培训也是积极响应住建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的相关要求,目前该项核验工作全区已经陆续开展,计划在23日全面完成我区16.4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有保障再核验工作。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