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首个跨省旅游团队抵达拉萨 19名游客将分别前往拉萨、林芝及羊湖等地游览

发布时间:2020-07-23 10:0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和自治区政府的部署,7月20日,自治区旅发厅下发了《关于推进我区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我区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正式恢复。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西藏在全国旅游市场复苏率中排名第一,5、6月份以来,西藏旅游业率先在全国实现复苏与正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分别达27.04%和36.86%。

22日12时45分,西藏首个跨省旅游团队共19名游客乘坐Z21次列车抵达拉萨,他们将分别前往拉萨、林芝及羊湖等地游览。

自治区旅发厅副厅长姬越向抵达西藏的游客表示了欢迎,并一一为他们献上了哈达。“在火车上我就感受到了高原的蓝天白云,在无人区也看到了一些野生动物。”来自重庆的游客王绥楠说。

来自浙江宁波的张馨蕾激动地说:“我非常喜欢旅游,来西藏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我打算去布达拉宫、林芝、羊湖等这些热门的旅游景点看看。”

姬越介绍,为做好跨省团队旅游工作,我区相关部门和企业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统筹做好区内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等各项工作。同时,对照相关文件,继续做好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限量、预约、错峰”等工作,因时因地健全完善景区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机制,严密各项措施,实现一景一策、一景一案。严格落实景区游览控流限量管理,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适当调整旅游景区限量管控,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

今年3月以来,自治区旅发厅多措并举助力旅游业恢复,积极对接央视西藏旅游精准扶贫广告投放工作,3月1日至31日,西藏旅游精准扶贫广告免费登录央视14个频道,广告播放次数超过500次,市场刊例价格超过3000万元。同时,我区率先在全国推出首批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工作,此举大力助推了西藏旅游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实现促进高原康养绿色产业发展的新突破,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50余家媒体关注报道,其中13家中央媒体报道,两次登录国务院官网新闻栏。此外,力推“西藏人游西藏”工作,发布四条乡村游线路产品,率先在全国推出了“云瞰西藏”线上专题推广活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中国西藏旅游抖音号于2020年1月正式上线运营,6月份在全国文旅政务抖音号省级排名中位列第3名 ,实现了西藏旅游对外促销的历史性突破,为实现西藏旅游复苏恢复,吸引国内游客关注西藏、关注西藏旅游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充分说明了旅游爱好者对西藏旅游的关注热度和向往热情。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西藏在全国旅游市场复苏率中排名第一,5、6月份以来,西藏旅游业率先在全国实现复苏与正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分别达27.04%和36.86%。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