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全区首届高中诗歌课堂教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4 10:3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实习生洛桑措姆)日前,全区首届高中诗歌课堂教学学术研讨会在拉萨中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自治区教育学会中语会主办,拉萨中学、拉萨市北京中学联合承办。

研讨会开始前,由拉萨中学文学社、拉萨市北京中学南山吟诵社等带来的诗歌诵读展演让现场师生耳目一新。随后,来自拉萨市北京中学的谭瀛进行了题为《我们一起学吟诵——再读》的示范课展示。在示范课展示过程中,谭瀛以学生耳熟能详的诗歌《登鹳雀楼》为例,通过吟诵的方式让学生体会其中别样的意味,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旨在深入探讨古诗词教学规律,破解古诗词教学难题,提升我区高中语文教师古诗词教学技能,助推国家统编高中语文教材在全区顺利推行。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