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参加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01-23 10:5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2日,参加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三项决议”(草案)、人事事项以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

讨论会现场,委员们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创新务实,始终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了新时代“两院”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奋发有为,为助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委员们表示,一年来,自治区政协常委会以重点提案督办为抓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作用,提案质量、办理成效、服务水平明显提升。2020年,委员们围绕我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巩固决战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任务,聚焦助力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共提交提案374件(平时提案17件),经审查,立案345件。

委员们还讨论了会议“三项决议”(草案)和人事事项,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自新闻出版界委员方园表示,各项工作报告总结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公平正义是司法工作的生命线,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聆听今年的‘两院’报告,不论是案件的办结率还是自治区的普法工作开展情况,都让我感受到了西藏的长治久安与法、检两院的共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法、检‘两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建言献策。”

群团界委员冉龙平说:“聆听了报告,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来自工会系统的委员,我一定在广大职工中宣传好两会精神,特别是在日常工作中保持好与‘两院’以及各级法律实施机关、执行机关的沟通衔接,加大力度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把两会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