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扬帆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5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4日上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西藏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肩负着全区各族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午10时,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正式开始。代表们一次次庄严地举手表决,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西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等决议依次获得通过,表决通过了《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在代表们眼中,看到的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扎实做好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携民意而来。在会议期间,代表们从乡村振兴到生态环保,从优化营商环境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全面深化改革到民生保障,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一些重大事项,充分表达民意,积极为民发声,踊跃为发展建言,体现民意、汇集民智。“作为人大代表,回去以后,我一定把政府工作报告和这一系列报告坚决贯彻落实好,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边巴卓玛代表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来自环卫战线的代表,我代表环卫工人向党委、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回去以后,一定把这些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好,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尼玛潘多代表说。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宣布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雄壮高昂、催人奋进的国歌声在人民会堂里久久回响。闭幕大会结束后,面带自信的笑容,迈着坚定的步伐,代表们满怀豪情走出会堂。大政方针已定,目标任务明确,代表们对做好今年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充满了信心。阿秀兰代表说:“2021年我们既充满信心,又充满期待,更充满激情。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竭尽所能。”“回去以后,我会把各项工作报告精神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传达给全村的村民,在以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洛桑卓嘎代表告诉记者。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自治区人大代表们将带着信心和责任,从这里再出发,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